佐治市非專利巴士路線(特別服務)676,由新海港巴士營辦,循環來往新圍壟(凌傑紀念墳場)及下城區(溫利街),另於去程繞經下城山的偉德山邨,只在清明節及重陽節提供服務,接載孝子賢孫前往墳場掃墓。

歷史

  • 2019年4月6日: 676線投入服務。此路線未經正式投標,由於當時海巴尚未投入服務,故由天際佐治加嬴巴士臨時聯合營辦。
  • 2019年11月10日: 沿線巴士站牌已改為由海巴豎立,代表海巴正式接管此線。天際佐治加嬴巴士完成其任務並退出營運。但因本線為清明節及重陽節特別路線,海巴要等待至翌年清明節才會首次派車服務此線。

服務時間及班次

此路線只在清明節及重陽節提供服務,詳細營運日期請留意佐治市政府及營辦商宣佈。

用車

由於海巴接手至今暫未正式派車服務此線,故本線用車及所屬車廠待查。

用車演變史

此線由天際佐治及加嬴巴士營辦時,HZG主要使用弦灣車廠轄下的 Youngman JNP6105GR 及 MAN RC2 單層巴士,以及Volvo B5TL 及 Dennis Trident 10.3M 雙層巴士。

而加巴則派出下城山車廠轄下的 Volvo B10M 及 Dennis Dart 單層巴士,以及 Volvo Super Olympian 雙層巴士。

行車路線

序號 車站名稱
往溫利街方向 往新圍壟(凌傑紀念墳場)方向
1 新圍壟凌傑紀念墳場 溫利街總站
2 新圍壟靈灰閣 雲園
3 雲園 新圍壟靈灰閣
4 偉德山邨總站 新圍壟凌傑紀念墳場
5 溫利街總站

冷知識

  • 此路線曾為佐治市首條聯營巴士路線。
  • 根據佐治市的路線編號準則,此線也屬商業建築物接駁路線,因為依照佐治市政府的定義,墳場也屬商業建築物之一。
  • 於海巴正式接手此線前,佐治市交通資料庫網站一直未有此線詳細資料,而且該網站由此線開辦一刻已列出海巴為唯一營辦商,由天際佐治及加巴臨時營辦期間亦從未提及相關公司為臨時營辦商。

圖集

昔日營辦商用車

天際佐治

加嬴巴士

外部連結